南京财经大学工会

当前位置:南京财经大学工会 > 新闻快讯 > 正文

校工会举办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0日 阅读

19日中午,工科楼张灯结彩,翰墨飘香。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浩拟就、艺术设计学院教授仇高驰书写的励志对联“自谦自信怀揣富国兴邦之志,务实超越炼就经世济民之才”贴在门首;寓意吉祥的中国结喜气洋洋地挂在门的两旁。虽然屋外雪花纷纷,现场却暖意浓浓。由校工会主办、教职工书画摄影协会协办的“寒冬送春暖,墨香暖人心”——迎新春、送春联活动暖心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温潘亚、纪委书记李茜出席此次活动并与书法家们合影留念。参加此次书写春联活动的有:我校副校长乔均,省教育科技工会高校部部长高顺岭,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田步石,江苏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刘有林,江苏省书法家协会理事吴勇,著名书法家、艺术设计学院教授仇高驰,我校教职工书画摄影协会会长郭承波,副会长李龙生、冯玉川、秘书长蒋世玉以及书画协会的骨干叶昌友和吴定两位老师。

中午11:30,活动如期开始。校内校外书法家以及书法爱好者们一起现场泼墨撰写春联,一幅幅或流畅飘逸,或刚劲隽秀的春联,呈现在大家面前。“戌年引导小康路,亥岁迎来锦绣春”“春风送暖花千树,骏马扬蹄路万程”……有辞旧迎新、国泰民安的美好愿景,也有振奋精神再出发的励志高歌。教职工们闻讯纷纷赶来,争相邀请书法家为自己写上一幅满意的春联,希望自己以及家人在新的一年里有新的气象。活动历时两个小时,共送出春联600余副,“福”字1000多个。

春节是中华民族祈福迎祥的传统节日,贴春联是中国人过春节的文化传统之一,写春联送喜庆更是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传统的良好形式。校工会将把写春联送祝福活动办成学校的传统文化项目。希望通过这种形式来让教职工们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活跃校园文化生活,增添节日喜庆氛围。



单位地址: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南京财经大学工会(邮编:210023)
办公电话:025-86718751,86718748      传真号码:025-86718751      电子邮箱:ghnjue@sina.com
Copyright © 2017 南京财经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