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财经大学工会

当前位置:南京财经大学工会 > 新闻快讯 > 正文

学习两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校工会开展两会精神学习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7日 阅读

5月28日下午,2020年全国两会胜利闭幕。本次两会,无论是习近平总书记下组团讲话, 还是“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处处彰显着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人民,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灵魂和主线,体现了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6月1日至15日,校工会在两级工会委员中广泛开展了两会精神学习活动,并就“以教职工为中心,做好新时期工会工作”开展专题研讨。校院两级工会委员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张利民书记发表的《从奋力夺取“双胜利”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践行》的文章,热烈研讨,畅谈体会,并积极撰写了学习交流心得,本次学习研讨活动共收到21篇心得文章。

校工会委员、校工会主席冯玉川:此次,学校工会组织开展两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并“以教职工为中心,做好新时期工会工作”为题,征集大家撰写学习交流心得体会,旨在通过学习,促进思考:第一, 高校工会工作,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大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引领,凝心聚力,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多做贡献;第二, 高校工会工作,要立足基层,增强服务意识,切实做好服务工作,让广大教职工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第三, 高校工会工作,要不断提高工作本领,立足岗位做表率、做贡献。

校工会委员、校工会副主席葛雷: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点强调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明确要求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并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去。通过两会精神和《从奋力夺取“双胜利”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践行》的专题学习,更加深刻理解了“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对工会工作者来说“以教职工为中心,做好新时期工会工作”,就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校工会积极加强民主管理,开展各种形式的职工服务、维权,以实际行动践行“凝心聚力、情系教工、真诚服务”,还将继续拓展服务理念、开拓服务方式、创新服务手段,不断满足新时期广大教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不断提升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而奉献力量。

校工会委员、体育部分工会主席尹秀云:作为分工会主席,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将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深入学习体会新时期“以人民为中心的”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职责意识,积极发现问题,对标找差,不断改进工作思路与方法,努力为教职工服务,维护好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履行好分工会的工作职责。

校工会委员、继续教育学院分工会主席王轶凡:做好新时代高校工会工作,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履行好参政议政监督职能,切实维护教职工的民主权利,坚定地服务好教职工,用心倾听教职工的真实心声,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领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共享学校发展成果。

机关一分工会主席周燕:通过全国两会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通过对张利民书记发表的《从奋力夺取“双胜利”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践行》这篇文章的学习,我深刻领悟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人民是发展的动力源、人民是发展的践行者、人民更是发展的受益者。了解到中国共产党是如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对工会工作的认识。作为一名分工会主席,我深感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分工会工作中,一定要以新作为推进新发展;以新思想汇聚新合力;以新精神激发新斗志。牢记“人民至上”的初心使命,坚定“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把两会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分工会工作强大动力,认真履职尽责。

工商管理学院分工会主席冯玲:以教职工为中心,做好新时期的分工会工作就是要“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地去服务好每一位教职工”:建立健全服务教职工的长效机制,切实维护好教职工权益;深入了解每一位教职工思想动态,做广大教职工的“知心人”;不断增进与教职工的感情,做广大教职工的“贴心人”。

通过学习讨论,大家都表示要准确把握今年全国两会对工会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找准工会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的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奋力谱写南京财经大学发展的新篇章。

                                                                                                

                                                                                                                    (校工会)



单位地址: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南京财经大学工会(邮编:210023)
办公电话:025-86718751,86718748      传真号码:025-86718751      电子邮箱:ghnjue@sina.com
Copyright © 2017 南京财经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