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财经大学工会

当前位置:南京财经大学工会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在全校女教职工中举办诵读红色经典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2日 阅读

各分工会: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激励我校广大女教职工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巾帼奉献、建功立业,加快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根据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关于举办全省女教职工诵读红色经典活动的通知”精神,决定于9-10月在我校女教职工中开展诵读红色经典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旨

以“诵读红色经典 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通过诵读和微感文征集形式,回顾中国共产党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讴歌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抒发广大女教职工爱党爱国情怀和书写时代篇章的奋斗豪情,展示勇于拼搏、锐意创新、敬业奉献、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为奋进新时代、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凝聚精神力量。

二、内容形式

1、诵读作品要突出主题,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内容应是红色经典诗词、书信、故事、小说等诵读形式以朗诵为主,可采用音乐、视频、舞蹈等多种元素叠加,要求发音标准、情感真切、表达流畅自然,有较强的艺术感染力。作品提交形式为微视频(编码:H.264;格式:mp4;画幅指标:1920*1080;码率:不低于4000),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

 2、微感文征集要求是分享诵读红色经典的体会感悟,提交作品要有真情实感,文体不限,每篇字数控制在200字以内。

    三、评选展示

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将组织专家对诵读作品和微感文征集作品进行评审,分别产生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并选出优秀作品报送江苏教科工会。

四、组织要求

请各分工会认真组织女教职工广泛开展诵读红色经典活动,做好相关作品的选送推荐工作,于916日前将微感文和诵读作品视频报送校工会。联系人:丁老师,联系电话:86718751,邮箱:9119861070@nufe.edu.cn

 

     附件1:红色经典书目推荐

 

 

      校 工 会

     二〇一九年九月二日

 

 

 

 

 

 

 

 

附件1

红色经典书目推荐

 

    1.红色经典丛书:毛泽东诗词

    2.红色经典丛书:红色家书

    3.红色经典丛书:江苏文艺出版社

    4.红色故事100-红色基因传承系列丛书

    5.红色故事会:100个共产党人的故事

注:不限于上述所列书籍。

 

 

 

 

 

 

 

 

 

 

 

 

 

 

 

 

 



单位地址: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南京财经大学工会(邮编:210023)
办公电话:025-86718751,86718748      传真号码:025-86718751      电子邮箱:ghnjue@sina.com
Copyright © 2017 南京财经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