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财经大学工会

当前位置:南京财经大学工会 > 基层动态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举办看《人世间》品人间百味女教职工艺术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 阅读

4月27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在腾讯会议举办线上活动——看《人世间》品人间百味女教职工艺术分享活动,学院全体女教职工参加了线上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刘浩首先介绍了《人世间》的故事梗概。《人世间》主要叙述了上个世纪六十年代末至本世纪10年代,北方某省会城市“光字片”周姓一家的命运变迁及时代变迁的故事。周姓一家在完成各自人生使命的同时,也书写了一部当代中国百姓的生活史诗。

随后,参会女教师各自谈了谈观看《人世间》之后的感受。徐娟老师详细谈了周蓉的人生选择和人物特色;张昕欣老师聊了聊剧中人物金月姬的人生智慧与处事哲学;汪飞帆老师从女性视角细数了平凡女性的闪光点;王道静老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畅谈了剧情对于自己人际交往和处事态度的启发;李慧希老师更从精神需求角度强调了电视剧对于生活的重要性。

“于人间烟火处彰道义和担当,在悲欢离合中抒写情怀和热望”是《人世间》作者梁晓声立足于人世间,对于平凡人物塑造的期许。此次线上分享活动,丰富了学院女教职工的精神世界,更展现了学院女教职工的的坚韧与善良。



单位地址: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南京财经大学工会(邮编:210023)
办公电话:025-86718751,86718748      传真号码:025-86718751      电子邮箱:ghnjue@sina.com
Copyright © 2017 南京财经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