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财经大学工会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1日 阅读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是南京财经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台港澳工作的归口职能部门,组建于1998年,共有13人,其中男5人,女8人,平均年龄31岁。在校领导的有效监督和指导下,制定全校国际暨台港澳合作与交流的总体规划,执行学校的有关外事、港澳合作工作方针政策,协调全校的国际学术交流事务,服务于学校“国际化”的总体战略目标。我处遵循“走出去、请进来、抓项目、建基地”的工作方针,加强与世界一流高校与学术机构之间的合作与交流。
 
简要事迹:
在南京财经大学校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分管领导的指导下和部门领导的带领下,南京财经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以饱满的精神全力贯彻实践南京财经大学“走出去,请进来,抓项目,建基地”的国际化战略,取得了突出的成就。2009年和2010年取得的主要成果如下:不断拓展对外办学合作领域,进一步加强对外开放办学机制建设,09年赴海外访问及参加国际性会议的有18批,共计89人,并达成6项实质性合作协议,进展明显。在学生国际化培养方面,我校已连续三年在国际实验班高考分数上居全省之首;09年及10年向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埃克塞特大学,加拿大马尼托巴大学、滑铁卢大学等学校选送“2+2”、“3+1”、“4+1”等项目访问学生200余名;组织多批学生暑期赴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香港中文大学等世界名校学习、游学和参加夏令营等。在教师培训方面,成功举办了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创业培训研修班,建立了与国际组织共建创业培训基地的体系,组织26名英语教师海外培训,大大提高了教师们的文化素养和教学技能。同时,09年在我校从事教学的外籍教师已达50人次,聘请外教人数在江苏名列前茅,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师生跨文化交流能力和水平。
一、严密的组织管理,高质量的服务
常言道“外事无小事”。为保障学校外事工作高效严密的进行,每一位员工均严格遵守岗位职责、认真对待每一件事。外事工作有很强的时效性,不容得丝毫延误,因此国际处所有员工均保持24小时手机畅通,在节假日也要坚持每天查看邮箱。对所有的境内外来信和咨询信息,均在最快时间内给予回复,从不拖延。
二、全力奉献,努力实现学校国际化事业的跨越式发展
为了提高我校的国际化办学水平,优化课程结构,合理利用国际先进的教学资源于教育教学之中,学校积极与海外优秀高校开展合作与交流。目前已开发的国际合作学历教育包括与加拿大滑铁卢大学、英国埃克塞特大学合作设立的国际课程实验班;与英国南安普顿大学、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美国圣约瑟夫大学合作开展的2+2及4+1项目。非学历教育包括与国外友好院校举行的短期交流项目;与美国顶级名校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暑期学生交流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之中、夏令营项目、暑期实习项目等。
三、团结和谐的集体,信息化、学习型团队
本处员工还肩负着对来访外宾的接待工作。他们的外事接待不分时段,无论上班时间还是下班后、节假日都严阵以待,包括勤于学习中英文知识、外事礼仪、研究外宾文化习俗及学术背景等。接待中更是落落大方、仪态端庄,高效周到地安排外宾来访的各个环节,并且善于与各相关部门、组织沟通协调,数次受到国际友人、其他院系部门和社会团体等的好评。
    因国际合作处工作的时效性非常强,工作容不得一点拖延,因而国际处的员工们经常加班工作,从未有人对此产生抱怨的情绪。大家都是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学校树形象,为集体争荣誉,因此国际合作处赢得了栖霞区2009年“巾帼文明岗”的光荣称号。南京财经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是一个锐意进取、奋发向上的团队,是一个对工作尽心尽力、认真负责的团队,是一个对广大教师员工、对学生、对外国友人至诚关爱的团队。这个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集体,这个心系集体、和谐发展的团队,将不断为南京财经大学增添新的风采。
 
荣誉称号:
2009年荣获南京市栖霞区“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2013年荣获江苏省科技系统“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
 
 



单位地址: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南京财经大学工会(邮编:210023)
办公电话:025-86718751,86718748      传真号码:025-86718751      电子邮箱:ghnjue@sina.com
Copyright © 2017 南京财经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