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财经大学工会

当前位置:南京财经大学工会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0日 阅读

320日下午,我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全体会议在仙林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全体校领导、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坐,全体教代会代表参加会议,学校中层干部、分工会主席、各民主党派及统战团体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大会秘书长、校党委副书记温潘亚主持。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程永波校长作《南京财经大学2018年度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和总结了我校2018年工作,并对2019年重点工作作了整体部署。程永波校长指出,2018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改革创新、开拓进取,大力提升内涵建设水平,学校各方面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综合实力稳步提升。主要体现在:全面落实“十三五”规划,综合改革持续深化;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大力推进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学科建设水平稳步提升;强化科研过程管理和产出管理,科研工作取得显著进展;大力推进协同创新,社会服务能力有效增强;落实人才集聚战略,人才队伍建设扎实推进;深化国际合作与交流,开放办学取得新成效;提升科学管理水平,办学保障体系日益完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党建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

展望2019年学校事业发展的主要思路,程永波校长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对于学校来说,是贯彻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化综合改革和内涵建设、冲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的决胜之年、攻坚之年。新的一年,学校将聚焦深化综合改革、突出工作重点、加强顶层设计、强化支撑保障四个主攻方向推进工作落实。学校将着力推进以下重点工作: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加强和改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坚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着力提升学科发展水平,冲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深化科研体制机制改革,提升科研和社会服务水平;推进人才引进培育一体化建设,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深化对外合作与交流,提升学校开放办学水平;完善学校内部治理,做好综合改革和各项支撑保障工作。

程永波校长希望全校师生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以更进取的精神,更高昂的斗志,更勇敢的担当,更有效的举措,系统谋划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全面开创学校事业科学发展新局面。

黄建元总会计师向大会报告了2018年财务工作,大会副秘书长、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孙彬向大会报告了三届五次教代会提案办理及三届六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大会副秘书长、校工会主席许文彪宣读了《关于表彰三届五次教代会优秀提案的决定》。

最后,校党委书记张利民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与会代表和为大会顺利召开付出辛勤劳动的同志表示衷心感谢。张利民书记对做好学校教代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架设桥梁纽带,加强校院两级教代会自身建设。深刻认识到做好教代会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加强校院两级教代会思想政治建设、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紧密围绕学校中心任务,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把教职员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团结起来,助推学校改革发展。二是切实强根固本,努力提高代表委员履职水平。各位代表承载着全体教职员工的信任、期盼和重托,要强化理论学习、扎根师生群众、增强大局意识,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中发挥更为积极和重要的作用。三是进一步凝心聚力,书写事业发展新篇章。要着力提高提案办理质量,扎实推进提案办理督办工作,进一步提升提案工作科学化水平。广大教职员工要以学校事业发展为己任,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到学校改革发展中来,凝聚群力,形成合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而努力奋斗。

张利民书记表示,学校将落实好各项工作保障,一如既往地支持教代会和工会工作,支持各位代表更好地履职尽责,进一步深化民主管理和依法治校。学校也将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大力实施民生战略,保证师生员工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希望广大教职员工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为开创南财大更加美好的未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321日下午,各代表团分别召开分组会议,就2018年学校工作报告、2018年学校财务工作报告、三届五次教代会提案办理及三届六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报告等进行深入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对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随后,教代会执委会召开会议,讨论各代表团的意见及建议,并形成书面报告报送校党委和行政。学校党委和行政将认真研究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求有关职能部门认真办理相关提案,并按规定及时反馈回复。



单位地址: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南京财经大学工会(邮编:210023)
办公电话:025-86718751,86718748      传真号码:025-86718751      电子邮箱:ghnjue@sina.com
Copyright © 2017 南京财经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