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财经大学工会

当前位置:南京财经大学工会 > 新闻快讯 > 正文

校工会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8日 阅读

524日,校工会党支部赴丹阳开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主题党日活动。校工会主席许文彪、副主席兼工会支部书记葛雷、丹阳市司徒镇党委副书记(挂职)、法学院分工会主席龚月红以及工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工会支部一行首先来到丹阳市司徒镇,与司徒镇全州学校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以及捐书助学活动。全州学校是江苏省行知学校,以让农民的孩子接受与时代同步的均衡教育为立足点,是一所充满活力的现代化的新型农村学校。校工会主席许文彪和全州学校校长步扬建一起为党建共建活动揭牌。党建共建是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不断提升组织力、突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的会议精神,推动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的有效途径。工会党支部和全州学校党总支希望通过共建活动,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还共同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双方不定期互派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交流、面向家庭贫困学生开展捐资助学等形式,建立长期合作和交流的关系,从而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对各项工作的引领和促进作用。全州学校在读学生有很多是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工会党支部根据学校不同年级孩子的需求,精心挑选了一批图书,送给全州学校的孩子们,希望孩子们在书籍中吸收营养,增长智慧。

  工会支部还一行参观了许杏虎烈士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了纪念馆讲解员的讲解,仔细浏览了展馆内陈列的两位烈士的照片、生平事迹、新闻报道和书信遗物等,全面了解许杏虎、朱颖烈士学习、成长和遇难的历史。瞻仰了许杏虎、朱颖烈士雕像,给烈士敬献了鲜花。参观学习使党员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党爱国情怀的洗礼和爱岗敬业精神的教育。激励每位党员要向两位烈士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继续前进,用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下午,支部还参观了中国著名教育家、复旦大学、辅仁大学创始人、革命老人马相伯纪念馆,了解了马相伯的生平事迹。

本次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参加的每位党员同志都感到深受教育,增强了大家在服务学校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中的责任感、使命感。

 



单位地址: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南京财经大学工会(邮编:210023)
办公电话:025-86718751,86718748      传真号码:025-86718751      电子邮箱:ghnjue@sina.com
Copyright © 2017 南京财经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