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财经大学工会

当前位置:南京财经大学工会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基层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1日 阅读


各二级党委、党工委、党总支: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和《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我校各基层工会委员会届期已满,需要进行换届选举。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和 《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为准则,在各基层党组织的领导下和校工会的指导下,有序开展基层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以期进一步 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工会活力, 逐步建立适应新形势下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要求的工会工作运行机制,在学校的改革、发展和稳定中发挥重要作用。
二、组织设置
基层工会委员会原则上由3—5人组 成,分工负责组织宣传、文体、女工、财务和福利等工作,其中设主席1人,委员的工作可以兼任。 会员人数25人以下的基层工会,可以不设委员会,只选举主席1人。
三、基层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基本条件
1 、本校工会正式会员;
2 、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群众工作能力,作风正派,办事公道,爱岗敬业,工作中能起模范带头作用;
3 、热心工会工作,乐于为教职工服务,有较好的群众基础;
4 、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参政、议政能力。
四、换届选举办法
参照《南京财经大学基层工会委员会选举办法》执行(见附件1)。
五、换届选举程序
1 、各单位要成立基层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各单位党组织、行政主要负责人、现任工会主席和有关人员组成,组长由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担任。
2 、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委员候选人条件和要求,在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经过充分讨论和酝酿,提出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
3 、委员候选人名单确立后,各单位要及时与校工会沟通,于2019年4月3日前上报《基层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筹备情况报告表》(见附件2)征询意见后再组织选举。
4 、召开会员代表大会或会员大会进行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本单位新一届工会委员会。
5 、新一届工会委员会选举产生主席,并对委员进行分工。
6 、换届选举工作须于2019年4月26日前全部结束。换届选举后,请及时将《基层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结果的报告》(见附件3)交校工会办公室丁老师,同时将电子稿发至9119861070 @ nufe.edu.cn 邮箱。
7 、各单位工会委员会选举结果由校工会批复后统一发文公布。
六、具体要求
请各基层党组织广泛宣传发动,认真组织,切实按照程序和要求做好基层工会委员会的换届选举工作,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会工作、服务广大教职工打下坚实的组织基础。
 
 
 
 
   南京财经大学工会委员会
一九年三月二十一日
 



单位地址: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南京财经大学工会(邮编:210023)
办公电话:025-86718751,86718748      传真号码:025-86718751      电子邮箱:ghnjue@sina.com
Copyright © 2017 南京财经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