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财经大学工会

当前位置:南京财经大学工会 > 基层动态 > 正文

教工诗词协会赴安徽全椒开展采风赋诗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9日 阅读

   

 4月27日,我校教工诗词协会赴安徽全椒开展采风赋诗活动。诗词协会会长黄建年,名誉副会长张从军、冯玉川,副会长陆斌参加了本次活动。全椒历史文化深厚,境内古迹众多,明代高僧憨山大师和安徽第一大文豪《儒林外史》的作者吴敬梓都出生在这片土地上。采风活动由土生土长的全椒人、协会副会长刘浩全程担任讲解。
    协会成员来到全椒太平桥,观看了碧波绿水;来到吴敬梓故居,体味儒林文化;在南屏山中,笔峰塔下,众人寻找古代文人墨客的诗话;在黄栗树村,碧云湖畔,众人共赞新时代改革发展的变化。活动结束后,协会会员纷纷发表诗作。黄建年会长作了《鹊桥仙○全椒采风》:“青山别墅,平湖绿树,幽径修篁随处。妙言佳句伴云途,混忘我、天然雅趣。太平福许,南屏塔住,敬梓儒乡如故。与君同赏圣贤文,叹千古、几人共舞。”张从军副会长作了《全椒行侧记》:“诗词协会全椒行,太平桥头话太平。敬梓故居仰敬梓,笔峰塔旁赞笔峰。”冯玉川副会长作了《全椒赞》:“全椒归来话采风,居塔赏目湖蔚蒸。相知文友喜雅聚,美丽乡村夸民生。”相关作品近期将在协会的微信公众号“南财诗苑”上陆续发布。


 



单位地址: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南京财经大学工会(邮编:210023)
办公电话:025-86718751,86718748      传真号码:025-86718751      电子邮箱:ghnjue@sina.com
Copyright © 2017 南京财经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