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财经大学工会

当前位置:南京财经大学工会 > 基层动态 > 正文

集邮协会举办“集邮人生大讲堂第十一讲”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 阅读

   20191122日晚,由南京财经大学教职工集邮协会主办,全国文献集邮工作指导小组组长、江苏省集邮协会副会长蒋苏萍在仙林校区图书馆四楼世界之窗做了题为《集邮文化与人生成长》的讲座。南京财经大学国际处处长黄能、艺术学院院长丁蕾以及集邮界相关专家学者、教职工集邮协会部分成员出席了本次讲座,讲座由集邮协会副会长井茂功主持。

 

IMG_20191122_182836

 

蒋苏萍副会长以集邮与人生成长为主题,从学识、趣味、艺术修养和梦想四个方面结合邮票上五彩斑斓的方寸世界,阐述集邮文化与人生成长。她指出,随着时代的发展,邮票从印花品演变成收藏品,邮票已经成为文化印记的特殊载体,承载着一个国家、民族的历史与文化,展现着一个国家的政治、经济、科技、文化进步和发展的成就,随着收藏价值的提高,一部分邮票已经成为奢侈品。

在第二阶段的互动环节,蒋苏萍副会长以及各位集邮专家分享了自己对集邮的理解和如何走上集邮之路,并热情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将全场氛围推向了高潮。同时,蒋苏萍副会长对大学生集邮协会即将举办的在初冬等一封你的来信信件交换活动给予了指导。



单位地址: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南京财经大学工会(邮编:210023)
办公电话:025-86718751,86718748      传真号码:025-86718751      电子邮箱:ghnjue@sina.com
Copyright © 2017 南京财经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