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财经大学工会

当前位置:南京财经大学工会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教师在第三届江苏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7日 阅读

经济学院韩中老师获文科组二等奖

                                             数学学院刘树君老师获理科组二等奖

近日,第三届全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第五届全国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在南京举行。我校推荐参赛的教师在比赛中表现突出,展现了较高的专业素质、精湛的教学水平和良好的教学风貌,经济学院韩中老师获文科组二等奖,应用数学学院刘树君老师获理科组二等奖。

为迎接此次竞赛,学校高度重视,以“南京财经大学教师教学公开赛”为基础,选拔优秀青年教师参加省赛。校工会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结合历届教师教学公开赛结果和全校青年教师成长情况,精心遴选初步名单,并广泛征求相关学院党政负责同志意见和教师本人意愿,最终选定文科代表经济学院韩中老师、理科代表应用数学学院刘树君老师参加第三届全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从今年一月底开始,两位选手在完成日常工作同时,全身心投入参赛准备工作,反复打磨教案,精心制作教学课件,紧抠课堂教学的每一个细节,对20个教学课时逐个过堂,付出了大量的艰辛劳动。最后,两位选手沉着应战,凭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优秀的专业素养,经过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个环节,较好地完成了整个竞赛过程,取得了优异成绩。

学校将进一步深入总结比赛经验,继续加强对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为青年教师成长成才搭建更为宽广的平台,着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推动我校教育教学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据悉,此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由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团省委主办,省教育科技工会承办,南京大学协办。竞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部署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造就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我省教育现代化建设。本次比赛共有全省49所本科院校的138名教师参加。

                                                                                              (校工会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单位地址: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南京财经大学工会(邮编:210023)
办公电话:025-86718751,86718748      传真号码:025-86718751      电子邮箱:ghnjue@sina.com
Copyright © 2017 南京财经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