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财经大学工会

当前位置:南京财经大学工会 > 新闻快讯 > 正文

校工会举办教职工心理瑜伽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 阅读

为了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丰富教职工的校园文化生活,11月17日中午,校工会17楼教工之家举办了教职工心理瑜伽团体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由教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承办,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文君为辅导老师,十几位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瑜伽心理团辅能够有效提高注意力,提升反应能力,改善焦虑感,舒缓人的情绪,提高坚韧性、果断性和自信心。活动现场,辅导老师带领大家进行盘坐调息冥想,配合瑜伽呼吸进行气息的调整,建立起身体和心理的连接,以静养心,缓解压力,释放自我;侧弯、扭转等一些简单的暖身练习;动态伸展与静态平衡的肩颈主题练习;虎式平衡与猫式动态的腰背主题练习;猫式伸展与仰卧扭转的拉伸放松练习使身心和谐统一,在瑜伽教练轻柔的口令声中,参加活动的教职工神情专注,认真学习,享受着瑜伽带来的愉快体验。

本次瑜伽活动在锻炼身体、缓解压力的同时,还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工作之余放松身心的舞台。今后,校工会将会不断尝试探索活动新方式,服务教职工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使大家能以更加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生活当中。



单位地址: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南京财经大学工会(邮编:210023)
办公电话:025-86718751,86718748      传真号码:025-86718751      电子邮箱:ghnjue@sina.com
Copyright © 2017 南京财经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