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财经大学工会

当前位置:南京财经大学工会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8日 阅读

预备会议

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第一次全体会议

校党委书记张利民讲话

校长程永波作学校工作报告

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正校级)温潘亚主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乔均作学校“十四五”改革与发展规划编制起草过程与主要内容说明

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建元作财务工作报告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孙彬作三届六次教代会提案处理情况和四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报告

奏唱国歌

12月2日上午,我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在仙林校区大礼堂开幕。全体校领导出席大会,正式代表193人,校级老领导,非教代会代表的各民主党派及统战团体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非代表的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非代表的分工会主席等参加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正校级)温潘亚主持。

正式会议前召开预备会议,听取“两代会”筹备情况报告及代表资格审查情况报告,通过大会主席团成员、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及大会议程。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通过主席团执行主席名单及大会日程安排。

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第一次全体会议开始。

校党委书记张利民讲话。张利民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大会顺利召开付出辛勤劳动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张利民书记对过去六年学校各级教代会组织在学校依法治校建设、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校园等方面所作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于教代会今后工作的开展,张利民书记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坚定发展信心,汇聚发展力量。希望教代会代表主动关注学校发展,积极宣传并带头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传递发展信心,坚定发展自信,最广泛地把教职员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团结起来,凝聚起众志成城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二是要狠抓工作落实,创造一流业绩。希望教代会代表增强大局意识,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学校改革发展,带头担当作为,带头狠抓落实,形成各尽所能、比学赶超的良好发展态势。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协力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快速发展。三是要架设桥梁纽带,服务广大教师。希望教代会代表坚持问计于教职员工,问需于教职员工,做上情下达、下情上报的联络人;带头为教师维权解忧,做教职员工的暖心人;带头服务好教师的成长成就,做教职员工的贴心人。

张利民书记表示,学校将落实好各项工作保障,一如既往地支持教代会和工会工作,支持各位代表更好地履职尽责,进一步深化民主管理和依法治校,不断推动我校教代会、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学校将继续把教职员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定不移推动实施民生工程,增进民生福祉,真正让南财大成为人才能够安心干事创业、舒心生活、出大成果、作大贡献的家园。

张利民书记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解放思想,创新实干,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加快推进学校创新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努力为教育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南财大贡献、谱写南财大篇章。

校长程永波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创新发展 全面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的学校工作报告。报告指出,第三届教代会召开以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工作全局,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在把握机遇中笃定前行,在攻坚克难中开拓奋进,交出了一份厚重提气的发展答卷:科学谋划事业发展,学校办学思路更加明晰;完善治理体系建设,综合改革持续深化;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大力推进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学科建设水平稳步提升;强化科研过程管理和产出管理,科研工作取得显著进展;优化人才工作战略,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大力推进协同创新,社会服务能力有效增强;深化对外合作与交流,开放办学取得显著成效;提升科学管理水平,办学保障体系日益完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党建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

报告明确了未来五年的学校改革发展思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发展为主攻方向,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为基本动力,以内涵建设、特色发展为主要路径,以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重要使命,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为坚强保证,科学实施“财经底色、粮食特色、工科亮色、文体增色”四大特色工程和“创新、特色、人才、开放、民生”五大战略,全面开启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十四五”改革发展新征程,为不断满足师生成长发展需求、持续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而努力奋斗。报告明确,要以党的建设统领学校事业全面发展;着力构建面向未来、适应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着力打造特色鲜明、协调发展的学科生态体系;着力形成机制创新、协同作战的科学研究体系;着力造就德业双馨、结构合理的人才梯队;着力形成互促互进、共融共赢的开放办学格局;着力构建规范健全、运转高效的现代大学制度体系;着力夯实立足长远、以人为本的支撑保障基础。

程永波校长号召全体师生持续用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保持定力、持续用力、精准发力,在牢牢把握机遇中创造新的更大机遇,在积极应对挑战中开拓新的发展格局,以每个人的“精彩一笔”绘就学校全面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宏图伟业的“华彩篇章”。

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建元作了题为“聚焦创新促发展 为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提供坚强财务保障”的财务工作报告。黄建元总会计师通报了2015年以来主要财务工作、财务收支状况、财务运行情况及存在困难,并提出未来五年财务工作思路与设想:提升专业能力,打造高素质财务团队;积极拓展筹资渠道,稳步增加收入;推动预算体制改革,发挥资金效益;优化支出结构,有保有压,支持学校重点工作;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在建设好内部控制和增强财经服务间寻找最佳契合点。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孙彬作第三届第六次教代会提案处理情况和第四届第一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报告。四届一次教代会共收到提案63件,涉及学校改革和发展、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建设、教职工工资和福利保障、校园管理和服务等方面,提案的质量有所提高,总体数量增幅较大。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乔均作了关于《南京财经大学“十四五”改革与发展规划》起草过程与主要内容说明。乔均副校长从宣传发动、责任分工、协同推进、加强调研、广泛讨论、评估论证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十四五”改革与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相关情况,以及规划编制的基本原则、基本依据和主要内容等。

根据大会日程安排,12月2日下午各代表团将认真审议大会相关议题,12月3日还将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和第三次全体会议。



单位地址: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南京财经大学工会(邮编:210023)
办公电话:025-86718751,86718748      传真号码:025-86718751      电子邮箱:ghnjue@sina.com
Copyright © 2017 南京财经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客